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栏目(1)
投稿

信念如炬 初心如磐

2021-11-12 08:20:4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潭溪镇 朱丹)我党作为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是什么让我们党的事业如此兴旺发达呢?就是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如同火炬一般照亮了前路,引领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向着目标前进。只有广大党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才能补足精神之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众所周知,自从鸦片战争以来,各种势力都上台实验了一遍,洋务派、资产阶级改良派、资产阶级革命派、军阀、国民党等等,都把中国折腾了个遍,但是事实证明,他们都不行,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不能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只有中国共产党在经历了28年血与火的考验,最终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才让人民又看到了希望。又经过70多年的建设,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盛世景象初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担此重任?主要原因有:1、我党有先进的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2、我党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党员来自五湖四海、是各条战线的精英,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3、我党有严明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支部建在基层,让党能了解最真实的国情、民情;集体决策制度,避免了个人的盲点,能保证政策大方向的正确性。同时我党的纪律严明,不论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形成,还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都保障了我党强大的执行力;4、我党有优良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保证了人民利益得到重视和保障、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党的决策大方向不会错、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及时纠正工作中的偏差。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研究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成为我党的指导思想,为什么能指导中国革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因为:1、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本质,能正确指导人类社会的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运用下,更能促进中国的发展;2、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实践性是它与其他理论的区别,使得它具有操作性,能更好的指导社会实践;3、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它紧紧依靠人民推进历史前进;4、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理论,兼收并蓄,博采众家之长,黑格尔的唯心主义辩证法和费尔巴哈的唯物论马克思拈来就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创立了辩证唯物主义;5、马克思主义是发展的理论,它在俄国发展成了列宁主义,尤其是和中国的实际融合后,发展的如火如荼,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和充实。

三、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不好?人民是检验者和评判者,人民对我党真心拥护和爱戴,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符合人民利益的,是非常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就好在:1、它符合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贴合中国国情,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2、它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3、它显著提高了综合国力,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它开创了独立自主与和平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并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在即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