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居安思危,以练筑防——隆回县东方红小学防空袭这样做

2021-11-10 22:00:2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廖文胜)11月10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举行防空疏散演练,学校全体师生400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居安思危,以练筑防——隆回县东方红小学防空袭这样做

 

演练前,学校11月9日召开了防空疏散演练部署会,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明确各班逃生路线及各楼层、楼间、走廊值守教师。

居安思危,以练筑防——隆回县东方红小学防空袭这样做

 

下午2时15分,政教副校长江南平通过学校广播,对学生进行演练前的动员,使每一名学生都能提高认识、保持紧张状态、听从指挥、有序疏散。2时20分,校园上空传来一阵阵呜嗡嗡…呜嗡嗡……的尖锐防空袭警报声,各楼层、楼间、走廊值守教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对学生的安全进行防护。

居安思危,以练筑防——隆回县东方红小学防空袭这样做

 

随后,近4000名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带领下,双手抱头,按照事前规划的逃生路线整齐有序地从不同楼层、不同通道、不同出口撤离,紧急疏散至学校大操场指定地点抱头蹲下。各班班主任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各安全区负责人组织学生

整个演练过程,从信号发出到第一个学生到达集合地,历时3分钟,全体学生撤离完毕共用时7分钟,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都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学校还进行了校园急救常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正确止血、上肢骨折固定前臂、下肢骨折固定大腿,总务处副主任蔡陆军现场模拟示范,江南平进行详细讲解,使师生们正确掌握了处理意外事故的方法。

本次防空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该校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防空防灾意识,加强了师生应对未来战争灾害的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