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罗育章: 做一个有情怀的旅游人

2021-11-10 14:26:0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记者周淮民) 气凝人的百花园、原始生态的金丝楠木林、天然大峡谷、百步云梯, 4.6亿万年前的岩石和矿物质在水流侵蚀、风化剥蚀、重力剥塌的塑造下形成了形态各异的石窟群......山色湖景交相辉映,生态景观风光宜人。这就是位于安徽六安的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大别山石窟风景区。

    “有人说:大别山石窟景区是挂在悬崖上的地质历史书,拥有着竞秀的山川,汇集着日月的精华,停驻着亿万年的时光。拥有这样难得的资源禀赋,我一直思考,景区开发不能千篇一律炒冷饭、玩概念。在借鉴国内各旅游景区开发、运营、管理等方面先进经验的同时,要注重结合自身特点,融入其他景区缺少的或没有的元素,形成别具一格的匠心特质。”初冬时节的大别山石窟景区,霜叶红透,层林尽染。记者来到这家4A景区,走近她的掌门人罗育章。

    罗育章中等身材,双目炯炯有神,毅力坚定超强,精炼更显豁达,这或许与他有过的军人经历有关。罗育章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走出军营后,不褪军人本色。2010年,投身旅游行业,投资开发大别山石窟风景区、大别山风情谷景区,多年积淀,早已成为了安徽省旅游行业的知名企业家。“在军营我是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走向社会,做旅游,就要成为一名为社会尽职责、为百姓谋福利的人。”在开发景区中,从计划到实施,罗育章都注重细节,亲力亲为,他白天干具体工作,晚上想细节不足。抽出大量时间走访国内旅游企业,搞调研、取真经、学习和借鉴省内外旅游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和发展模式。针对自身特点,兼容并蓄,去设计、去改进,一点点的去啃下硬骨头。”

    而今的的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景区,浑然天成的裂谷,宛如神来之手在这大山上轻轻画上一笔笔深深浅浅的沟壑,沟谷幽深,藤蔓攀援,峡谷内常年温度17度、独特的天然气候峡谷保存有国家重点二级保护植物金丝楠木,为华东地区面积最大、树林最老的楠木林区。而景区保留有太平天国年间的古城墙、瞭望哨口等历史遗迹, 更是给这个以自然风光见长的景区添上了一抹龙浓墨重彩的人文特色,显得越发优雅和古朴,成为了人们返璞归真、亲近自然、地质科考探险、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罗育章获得了成功,两大景区取得了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齐头并进良性递增的可喜成绩。而以大别山石窟景区为载体,充分利用奇石异景、山水辉映的旅游资源,高质量发展的旅游产业,为地方旅游企业进一步拓展省内外市场起到促进作用,为地区旅游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助力提升了六安旅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地方政府部门的的一致好评,藉此,大别山石窟也被国家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

    大别山石窟风景区、大别山风情谷景区火了,游客络绎不绝。这时的罗育章没有被眼前的成绩所满足,他又在游客如织的流量中发现了蕴藏的商机。“在多次对贫困户和养殖户的调研走访后,我于2019年投资24万元在景区建成扶贫商铺,免费提供给当地贫困户。”通过建成的旅游扶贫示范点,把皖西的地方土特产品纷纷“走进”大别山石窟景区,继而又装进的游客的背包,优质的农副土特产品有了“走出去”的平台,当地百姓也有了更多的有了就业岗位,“钱袋子”鼓起来,生活也更加富裕了。

    “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同罗育章交谈中,他说过最高频的一句话。景区开发,事业有成了,罗育章更是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他除了通过自身企业创建了旅游扶贫示范点,为当地贫困户和村民提供了数十个就业、创业场所。近年来,他还经常牵头组织各项慈善活动,累计捐款捐物数额达七万余元;举办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贫困户,捐款五万元;开展“爱心暖夕阳”活动,组织慰问敬老院捐物资5000元;为抗疫捐款捐物一万元......

    作为六安市金安区政协第五届政协常委,作为一个转业军人,作为一位旅游企业家,罗育章无疑是自带光环的。而我觉得,真正让这位皖西汉子自带流量的,恰恰是他这种干事业就干到极致、追求完美的军人干劲和作风;恰恰是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的自身能力体现和社会责任担当;更恰恰是他立志成为一个有责任、有能力、有作为、有情怀旅游人的事业修为和精神追求。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