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蟠龙湖上健儿英姿飒爽 “梁祝”再唱文旅蓄势飞扬

2022-02-24 09:28:3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陈胜祥)报道:游绿水青山,赏顶级赛事;玩时尚运动,享超级盛宴。9月8日,中国元氏蟠龙湖第一届国际动力冲浪邀请赛暨冬奥备战夏练赛在“梁祝传说”的发源地石家庄元氏县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分为动力冲浪竞速赛和动力冲浪障碍赛。包括国家集训队在内的三十位动力冲浪顶级选手将进行角逐。除了专业的动力冲浪板比赛,本次活动还设立了水上嘉年华综合活动,包括水上桨板球群众赛事、水上飞人、摩托艇、水上沙发、国际级水上特技秀等精彩活动。

动力冲浪作为当前集时尚、刺激、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项目,首次进驻河北,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并成为元氏的全城热点。同时,本项赛事也是元氏县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跨界跨项跨季选才战略的有效实践。

  

据赛事组织方负责人介绍,动力冲浪是一项先进、安全的机动水上运动,与借助波浪助力完成不同花样动作的尾波项目不同,动力冲浪板自身携带混合动力设备,比赛中主要通过各种有难度的赛道,比拼速度与技巧。动力冲浪走进中国短短几年时间里,已发展出一批注册专业国际选手和大量非专业选手。

本项比赛作为元氏县举办的最高等级赛事,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和参加体验活动。“这里的自然风景与过去相比有了质的变化,山变青了,水变绿了。希望元氏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一位市民在观看比赛的时候对记者说。据他说,前些年他很少来蟠龙湖,但这次一来就被蟠龙湖秀丽的风光和炫酷的动力冲浪给吸引住了。

“山地与平原、森林与绿水,是元氏蟠龙湖最大的生态优势。通过引进高等级水上运动国际赛事,做好‘体育+’文章,我们将努力打造具有元氏蟠龙湖特色的水上运动品牌赛事,全力推进元氏体育产业发展和蟠龙湖景区整体开发。元氏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赵王始封公子元于此,元氏由此而得名;素有古代“清华大学”之称的“封龙书院”座落元氏,是我国历史上少有的以研究自然科学见长的书院;且据传始于封龙书院,在民间流传已有一千四百六十多年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为元氏增强了厚重浓郁的文化底蕴,在此基础上环蟠龙湖体育小镇、文旅小镇、康养小镇建设工作正在有序筹划中。”元氏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本次赛事动力冲浪比赛将于9日结束。之后,为满足市民对嘉年华活动的兴趣和体验需要,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11日结束。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北省元氏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北京赛拉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江苏炫宇风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市马拉松协会联合承办。新华社原副总编俱孟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国家队保障部部长罗冰,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李仲一,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钢,河北省元氏县委书记郑巍、人大主任张庆志、政协主席白兰怀、宣传部长高旭明、副县长赵善祥等出席开幕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