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巨口铺镇镇村干部不畏寒雪进村入户将幸福、安全送到群众家

2022-02-22 22:38:0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高华信)为全面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着力推动“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落实落地,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2月21-22日,新邵县巨口铺镇镇村干部不畏寒雪,进村入户开展第三轮“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

巨口铺镇镇村干部不畏寒雪进村入户将幸福、安全送到群众家

 

 

该镇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四个最”工作要求,结合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时段安全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防一氧化碳中毒、交通出行等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强化自查自救能力,以及为困难群众发送棉被、衣服和米油。针对当前安全形势,该镇对“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采取更加严格、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落实“全覆盖”上门走访、重点人群“一对一”结对帮扶、“强阵地”宣传教育,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巨口铺镇镇村干部不畏寒雪进村入户将幸福、安全送到群众家

 

针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时段安全特点,该镇着力构建“乡镇领导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网格化防控格局,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带队走村入户,把安全防范知识、安全提示提醒送到群众家中;镇村两级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深入各村组各农户进行宣讲和帮助排查隐患,逐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发动和帮助群众开展“三清三关”(清厨房、清阳台、清走道,关门窗、关电源、关燃气)隐患大扫除,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镇组织了村(社区)委会、派出所、驻村干部、网格组织、群团组织、党员等力量,鼓励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参与,精准包片、责任到人,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普及知识,查治隐患,落实“敲门”行动各项工作措施,做到一次敲门,全面宣传,联系群众;二次敲门,再度提醒,查漏补缺,排除隐患。

巨口铺镇镇村干部不畏寒雪进村入户将幸福、安全送到群众家

 

通过“敲门行动”敲实、敲响、敲出成效,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