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冬奥会·河北冬奥合作专题展受瞩目

2017-05-20 12:53:07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7年5月18号,2022冬奥会·河北冬奥合作专题展览在廊坊会展中心举办,让我们跟随记者去参观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冬奥办、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冬奥会·河北冬奥专题展览。

本次展览共分为:冬奥会筹办展示、冰雪产业园区展示、冰雪装备展示、冰雪旅游展示、冰雪进校园和青少年参与、互动体验展示、展望7个版块。

冬奥会筹办展示区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动作用,目前冬奥场馆规划工作推进顺利,冬奥会相关保障项目正在有序进行。

冰雪产业园区展示了张家口市产业园区及产业发展定位。张家口市目前共规划建设了各类产业园区23个,规划总面积581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达到88平方公里。

相约崇礼打造冰雪产业

冰雪装备展示区展示了冰雪强国冰雪装备企业及其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新方向。这次有法国、德国、瑞士、奥地利、芬兰、瑞典、中国等国家的15家企业,对生产的冰雪装备和器材设备进行展示。崇礼区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崇礼境内山川优美、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2℃,累计积雪量达1米左右,存雪期长达150多天,平均风速仅为2级,被誉为“中国发展滑雪旅游产业最理想的天然区域之一。”

紧接着的是冰雪进校园和青少年参与展示区是要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奋斗目标,重点是加强冰雪运动在教育工作中的普及力度。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冰雪运动知识普及率达到100%,全市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40万人以上。

(张家口冬奥学校的学生在展区内互动体验)

VR体验现场互动热闹

通过交互式滑雪仿真器、移动冰场等冬季项目VR互动体验设备,让大众身临其境地与冰雪运动零距离接触。

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是党中央向全世界做出的郑重承诺。按着“全力保障赛事需求,充分考虑赛后利用”原则。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加快本地经济发展,圆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共同开创更加繁荣、和谐、文明、幸福生活。

( 参观者在冬奥展区互动体验)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