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大竹县妇联开展 “扶贫济困、你我同行”送温暖活动-

2017-10-31 19:13:5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张春(四川)报道;10月26日,大竹县妇联在文星镇开展了 “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扶贫日”送温暖暨脱贫攻坚宣讲活动,对文星镇政府,杜家村的全体贫困户、留守儿童、村干部、第一书记等进行了帮扶慰问,并开展了脱贫攻坚知识宣讲,得到文星镇党委政府和杜家村村民们的高度赞扬和深切感激。

      迎着深秋潮湿的冷雾,县妇联干部们一大早就驱车出发,翻过峰峦叠嶂的铜锣山脉,因修路堵塞而绕远驶进崎岖狭长的村道,几经周折,终于抵达铜锣山下的文星镇杜家村。刚进村头,聚集的村民们就热情的迎上来,大家亲热的打招呼、唠家常。妇联干部们一一询问贫困户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最近农活干的咋样?”“秋收的粮食进仓没有?”“前段时间住院的费用解决了吗?”“身体恢复好了吗?”村民们一边领着联系帮扶人观看旁边易地搬迁工地上忙碌的施工状况,一边和联系干部们摆谈着,平时寂静的山乡院坝变得热闹非凡,欢声笑语。

      县妇联干部一行将购买的一桶桶食用油送到贫苦户代表手中,叮嘱他们健康生活,快乐劳作,不仅要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还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争取创建“四好”先进村,像电视里的新农村一样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和和美美!活动中妇联干部们向村民们宣传了脱贫攻坚知识,妇女“四癌”保险知识,向大伙儿发放了有关妇女权益保护、反家暴法、妇女创业知识等系列宣传资料和手册,鼓励女性同胞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巾帼致富不让须眉,妇女创业也顶半边天。

        结束村上的慰问宣讲活动后,妇联干部们即刻赶往文星镇集中看望杜家村读书的留守娃娃们,为这些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们送上一份暖心礼物,告诉他们要积极锻炼身体,认真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00fc1835be9b461190d4d3defe7d0505_副本.jpg

        大竹县妇联此次“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共慰问贫困户45户、村组干部4名、驻村第一书记1名、留守儿童41名、帮助贫困户妇女购买 “四癌”保险42份,扶持杜家村易地搬迁和基地建设3万元资金,支持文星镇脱贫攻坚工作2万元资金,活动措施到位、扎实有效,极大的促进了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大竹县妇联 赵仁敏 黄欣)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