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巾帼不让须眉,专访专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事业发展的钟巧玲

2017-10-28 19:10:5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片关键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国际贸易学资深教授王林生(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右)先后致辞

图片关键词

出席表彰大会的各界嘉宾与师生合影

图片关键词

合影留念

新华卫视讯(兰齐、通讯员梁江萍)2017年9月6日下午,霍 英 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在教师节前夕,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送去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捐助该院2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并向全校教职工赠送了隐形纳米液钛保护液这个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图片关键词

校友总会副会长、阿拉伯语资深教授叶文楼(右一)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关键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同志(中)主持捐资助学大会

图片关键词

向大学生颁发助学金

活动当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国际贸易学资深教授王林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校友总会副会长、阿拉伯语资深教授叶文楼等应邀出席了活动。霍 英 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常务理事罗铸元、发言人善音小姐,巧玲童话(粤 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巧玲、总经理张孟中,华储集团董事长张子琴,著名画家、西泠印社副秘书长黄镇中,广东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梁江萍,中央电视台《文化中国》栏目导演、制片人谭波,中国经贸文化网创始人兼总编辑、泰国兰实大学客座教授马祥苍以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捐赠表彰活动。活动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同志主持。

图片关键词

巧玲童话(粤 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巧玲、总经理张孟中向学校捐赠纳米液态手机膜

罗铸元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发扬公益理念,关注大学教育和扶贫济困,倡导关注留守儿童、怀孕妈妈和空巢老人,让全社会行动起来,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图片关键词

颁布发荣誉理事证书

图片关键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同志(左三)、霍 英 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常务理事罗铸元(右三)和钟巧玲女士(右一)等人合影留念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巧玲童话(粤 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巧玲,就是这样一位全身心扑在教育事业上的弱女子,但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乐章,让人感叹巾帼不让须眉。

图片关键词

表彰大会现场,中国经贸文化网特约记者闫雪琴采访巧玲童话(粤 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巧玲(着红衣装女士)

活动期间,钟巧玲女士接受了中国经贸文化网等媒体采访。她说:能和大家相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所国家一流大学并与霍 英 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常务理事罗铸元等领导、专家一道给26位品学兼优的学子颁发助学金,感到非常开心。巧玲童话是以她个人名字命名、也是霍 英 东教育基金会.匡翘基金的直属单位。该企业一直着力发展教育和环保方面的事业,尤其是格外关注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寻求解决因农村大批年轻夫妇外出务工后顾之忧的途径。他们在广东河源、韶关等贫困地区大力投入幼儿教育,先后建立了5所市级标准幼儿园,让2000多名留守儿童得到与城市孩子同等的教育机会。钟巧玲说,我们一定要牢记邓 小 平同志关于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教导,为了给农村留守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我们将竭尽所能逐步向全国贫困地区推广,也希望我们今天培养的小朋友们,明天能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所著名的高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图 文/中国经贸文化网总编辑马祥苍)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