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南阳市侨联、侨商会举行 精准扶贫金秋助学公益活动

2017-08-30 23:51:43 来源:入围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8月29日上午,南阳市侨联、市侨商会举行了“精准扶贫 金秋助学”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市侨商会侨爱公益委员会、南阳电视台承办,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河南金立方实业有限公司爱心支持,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15.2万元,共资助了全市各县区共72名贫困学子。

 

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阳电视台台长王光玲,南阳市侨联主席温毅明,西峡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袁璋,桐柏县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磊,宛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振群,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胡顺才出席了本次活动。市侨商会会长万清菊,市侨商会侨爱公益委员会会长屈彦君,南阳电视台《魅力南阳行》负责人丹新雪,南阳侨商会部分会员单位,部分贫困学生及家长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助学活动。

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阳电视台台长王光玲致辞

本次活动由市侨联副主席朱新慧主持,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阳电视台台长王光玲致辞。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顺才,市侨商会侨爱公益委员会会长屈彦君分别作为爱心代表作了发言。

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顺才发言

学生代表刘相哲

学生代表、郑州大学准大学生刘相哲表示,当自己在为大学沉重的学费发愁时,侨联、侨商会的爱心给了我曙光。他作为学生代表郑重承诺:今后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铭记爱心与希望,在困境中,不哭泣、不抱怨,努力成为生活中的强者,并将自己所得到的爱心,所感受到的温暖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

市侨联主席温毅明

市侨联主席温毅明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对南阳市侨联工作的关心,感谢县区委统战部、中原银行南阳分行、金立方事业有限公司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并指出,南阳市侨联、侨商会将在爱心捐助和扶贫方面更加努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络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希望贫困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将把理解、帮助、关心、关爱这种爱心传递下去,用所学知识改变明天,改变未来。

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

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桂荣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资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是事关“国家振兴、教育为本”的千秋大业,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拓宽助学渠道,完善助学网络,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市侨商会作为统战系统的一支重要爱心力量,成立了侨爱公益委员会,专注于侨界公益事业,在扶危济困、支教助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侨界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市侨商会现场为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市侨商会现场为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吴部长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级统战部门、侨联组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重视支持爱心助学工作,支持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慈善助学活动,为更多的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二是希望在座各位爱心企业家继续秉承大爱情怀,持续关注支持慈善助学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等参与到慈善助学活动中来,让更多贫困家庭从中受益。三是希望各位受助学子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学习,努力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爱心人士,将来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优秀的品格、更加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服务家乡,并把爱心不断传递下去。(赵士勇)

文章来源:入围中国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