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完成“天堂”女儿遗愿 冷雪刚把爱心传递

2017-08-09 11:52:5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文/冷雪刚)“在我生病期间,感受到了人间的大爱,我好爱这个世界,如果我走了,就请爸爸妈妈把爱延续下去……”这是3月12日,一位名叫冷盈盈的思南县塘头镇青杠坝村11岁的小学六年级女孩,因患白血病,医治无效,走完了生命的最后历程,倒在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病床上的最后遗愿。

      自3月26日3月29日,父亲冷雪刚为了兑现诺言,把女儿生病治疗剩余的1.8万元爱心基金,分别捐赠了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白血病病房内的10名白血病患者每人500元,在思南县人民医院儿科、外科等病房里,对2名患小儿肺炎和1名患尿毒症医生以及1名膝关节置换患者每人捐赠了2500元,剩余3000元作为爱心基金注入了他们青杠坝村爱心捐赠平台,冷雪刚还向社会发起了倡议,希望借此平台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行动行列,把爱传递下去,惠及更多需要救济的人。
     冷盈盈在家庭负债累累的情况下,还在生命垂危时刻写下遗书,要求父母将社会各界捐给她治病剩余的1.8万元爱心款捐给社会上患病没有钱治疗的病友,为了完成冷盈盈的遗愿,上演了一场特别的爱心接力。
      据悉,冷盈盈因2015年9月17日查出患白血病住进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患病期间,昂贵的医疗费用,迫使一个靠打工维持生计的家庭被拖上了求助的道路,冷盈盈的父亲尝试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轻松筹”爱心基金微信平台,介绍了女儿的病情和女儿抗战病魔的乐观情怀,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仅仅3个月时间,便筹集到了20多万元的爱心捐赠款。
      爱心无大小,自从我女儿生病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我女儿生前也写过这样一段话,就说“在她生病期间,感受到了人间的大爱,她好爱这个世界,如果她走了,就请爸爸妈妈把爱延续……”,冷雪刚说,所以我呢,想完成女儿的遗愿,把这份爱延续下去,同时希望更多的好心人参与到这份爱的奉献之中来。
      如今,这14名患者及两所医院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他们的心中已经永远烙下了“冷盈盈”这个名字,当他们分别从冷盈盈的父亲手中接过500元到2500元的爱心捐款时,深深感受到了这份爱心款的厚重。
       其实冷盈盈的父母为了给冷盈盈治病,共花费25.6万元,筹集了20余万元爱心基金,除去1.8万元,至今还负有7.4万余元的外债,但他们没有用剩余的爱心款去还债,而是捐给社会上患病没有钱治疗的病人。
    冷雪刚说,人来到这个世间是短暂的,在短暂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学会坚强。
     在思南获赠2500元的现年6岁的小女孩张小艳父亲张文告诉笔者说,感谢这个同志,把钱送到医院,送到我的手里,我不认识他,但这2500元救了我女儿的命,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把我女儿过继给他当干女儿,延续这个父女情,在这里,我给他跪下了,说着,脆生生在地上磕了一个响头。
      据悉,张小艳患小儿肺炎于3月26日住进了思南县人民医院儿科的抢救室,张文系地地道道的农民,头上有七十多岁的父母,妻子又是神经病,丧失劳动能力,下面5个小孩,一家九口人的生计都困难,这个原本非常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无奈之下,医院领导向社会发出了求助信息,引起了冷雪刚的关注,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还鼓起了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如今张小艳已转至普通病房。
      同样受捐赠的系患双膝关节重度骨性关节炎且动置换术的70岁老人杨再凤,因家庭困难,谈及此次受赠泪眼婆娑,发誓病情好转后,一定带着全家老小到青杠坝村拜访冷雪刚,同时到冷盈盈坟前跪请拜谢,希望与冷雪刚一家结为亲戚,她说,我也不认识他们父女,就说对我们这种人很大的关心,我说我好了,我全家人一定到他那里去看哈他们家庭,他们也是个受难之人,受苦受难,就说他的女儿得了白血病,就说还剩点钱就拿来捐给我们,这是实现他女儿的愿望,但是我们还是想把他作为一个亲人来走。
     爱就是这样延续,爱就是这样滋生,冷盈盈是伟大的,是坚强的,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到现在都无法下结论。但我至少能这么说:我知道,冷盈盈在离世时闭上了双眼,却敞开了心灵,冷雪刚说到了,也做到了,女儿的心愿也了了,爱心也会永远传递下去。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谁都无法下结论,所以人生才丰富有趣而值得期待。
     死亡是什么?我们更无从知道。总会有一天,谜底会解开。
      那么,不要拖到最后,就在生和死的这段路途上,尽早敞开心灵。或许,这也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