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唐山“李小强爱心团队”不忘初心,为军旗增光

2017-08-02 13:57:4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唐山报道(徐树春) “李小强爱心团队”慰问冀东监狱武警部队,慰问曾经的军人特殊活动

7月31日,在喜迎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一监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客人”们的“特殊”问候,更为“八一”建军节增添了“军民鱼水情”的浓浓拥军情。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宋维忠,冀东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王锡清,狱政管理处副处长董光,冀东分局第一监狱政委杜玉海、副狱长李铁林以及驻一监狱武警部队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李小强,一位曾经两次触犯法律被“改造”成功的典范,带着他的朋友——“李小强爱心团队”,又一次来到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一监狱,对驻监狱武警部队和 “曾经的军人”(曾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服过役的监狱服刑人员)送去了亲人的问候和“特殊”的期待关怀。“都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外敌侵略时,因为有军人,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有灾有难时,因为有军人,奋不顾身,抗险救灾!群众转危为安!有些军人在复转后,不加规范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他们也都曾经拥有过军人的荣誉,我们在教育惩戒他们犯下的罪行的同时不该忘记他们军人的过去,对他们的感化,应该更有利于对他们以后的改造。”在谈及此行的目的,李小强感慨自曾经的过去,对两劳中的“曾经的军人”充满信心,“我坚信:经过监狱的改造和社会正能量的感化,这些‘曾经的军人’在回归社会后一定更能感恩国家,感恩社会。”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河北省北方书画院、唐山市军创家园、唐山曲艺人家、唐山鹤鸣演艺、唐山识途二手车、小强百姓书屋、唐山印政抗日博物馆、唐山浩顺车队、唐山同城货运、唐山楹联学会、香港馨然珠宝等爱心企业为一监狱的武警战士和两劳中的“曾经的军人”每人送去了生活用品、施尔得熟食、小电器、书籍、工艺品等,总价值6万余元。

随行的表演艺术家们用自己的专长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武警战士们也献上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或行书,或草书,拥军爱民、军魂、尚武、战无不胜等书法作品让战士们欣喜不已;或水墨,或丹青,手法技艺,让战士们应接不暇,拜师、求画纷纷。

落日无情,挥手惜别的时刻,战士们挥手送别各界爱心人士,年轻的身姿仿若一排排挺拔的小白杨,矗立在军营。我们坚信中国的军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曾经在军旗下的宣誓!他们永远都是人民的子弟兵,永远都是最可爱的人。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