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吉林榆树市公安局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2022-09-22 21:15:0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吉林讯(张立志 宋洪轩)为提升广大民辅警现场急救技能,切实增强警务保障能力,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1日下午,榆树市公安局联合榆树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公安机关第一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榆树市公安局政工主任程艳飞、榆树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朱丽梅参加了开班仪式,并邀请了榆树市中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王艳梅进行了亲自现场授课教学。

      培训课上,朱丽梅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市红十字会多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进一步开展好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的重要性。王艳梅副主任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为广大民辅警讲授了现场急救基本技能的操作步骤以及胸外心脏复苏按压技术等急救技能,并亲手示范操作。王艳梅在授课中介绍,当前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较多,因为职业特殊性,公安民警也肩负着服务群众的职能,因此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非常有必要。

      授课现场,榆树市公安局近30名民辅警参加了学习。在实际操作环节,参训人员在医护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所学知识轮流操作,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模拟亲身实践伤口包扎、异物清除、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抢救规范化步骤。
      此次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明显,受训民辅警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近实战,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应急救护原理和技术要领,在日常工作中如遇紧急情况,将会运用所学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和自身生命安全。
      下一步,榆树市公安局将继续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下一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不断扩大培训范围,全力搭建急救通道,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为广大群众和全体民辅警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