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Z69列车上的“小行为 大能量”

2022-02-25 10:31:5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刘翔飞) 春风乍暖,回乡途中偶遇好人好事。Z69次乘务员的暖心服务,温暖着我,也温暖着大家。其娇小的身影上绽放着无穷的光芒,为我们带来安全感的同时,也带动着社会的正能量。

 

2022年2月24日,我从北京乘坐Z69次火车出发去乌鲁木齐。在17号车厢里的一位女乘务员在忙前忙后,那份认真叫我不由多看了她几眼!照顾老、幼、帮乘客提行李,对每一位上车的旅客都关心倍至;拖地板、倒垃圾,为每一位旅客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一丝不苟;查票验票、防疫检查,对每一位旅客的乘车安全认真负责。

 

晚上9点多,在我的座位边来了一位男乘客带着一位4、5岁的小朋友,小朋友有点腼腆。在17车女乘务员细心帮助下,为小朋友找到了座位,并细心地告诉男乘客“列车上注意安全,小孩要带在身边,不要乱跑”。不一会又从乘务室内拿来自己的水果送给小朋友!小朋友收下后,开心地对该乘务员说:“谢谢阿姨,您辛苦了”。听着小朋友奶声奶气的客气话。周围的乘客都开心地笑了,同时大家都对该乘务员赞声不绝。后经记者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位17节车厢的女乘务员叫吴琪。

列车继续向前飞驰,初春的夜晚还是有丝丝冷意,但车厢里充满了暖暖的爱的气氛,正是这种温暖让人们忘却了夜的寒冷,温馨感人的画面一直滋润着大家的心田。

 

女乘务员吴琪在列车上用自己最真诚的服务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来帮助一批又一批乘客。

 

助人为乐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乘务员吴琪用她的行为弘扬了美德,在得知他们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积极的去帮助别人,这就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品质。

现如今人人都需要帮助,但人人都需要有助人为乐的精神。助人为乐是一种温暖大家,并得到赞同的品质。一个懂得助人为乐的人,是一个真正有品质的人!是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是一个叫人敬佩的人!也是乌铁人的生命力之所在。

 

Z69次列车在新时代的春风里一直向前进!前进!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