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川
投稿

细微之处见真情-上海局合肥客运段

2022-06-30 09:41:5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2年6月28日,由中国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局合肥客运段北京一车队特四组担当的T35次列车停至在北京站9号站台整装待发。19点10分,全体乘务员在当班列车长吴峰的口令下,整齐划一的打开车门,放下安全渡板,粘贴好“防止坠落”警示标语带,以饱满的姿态迎接乘车旅客们的到来……

随着列车发车时间越来越近,13车乘务员孙俊丽发现迎面走来了一位推轮椅的重点旅客,轮椅上坐着一位腿上动了手术的重点旅客,乘务员见状立刻用对讲机向列车长报告,随即列车长吴峰赶至13车门口。

由于北京站是高站台,旅客虽有同行人,但轮椅过大,无法正常进入车门,列车长吴峰立即和乘务员及旅客随行人一起有序的和安全的先将这位重点旅客的行李物品及旅客送上了车。

列车19点57分正点从北京站发车没多久,吴峰列车长又来到13车了解这位重点旅客的具体情况,经了解,旅客叫魏浩然,买的票是13车18中北京至合肥的车票,前段时间来北京看病,刚刚做完手术没多久。恰巧家中有事需要回去。因为暑运期间票源紧张没有买到下铺票,正在为这个事犯愁。吴峰列车长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旅客心情,一边通过工作手机查询铺位使用情况,恰好车内有下铺空出,吴峰列车长便搀扶着旅客至最近的下铺。安置好旅客后,列车长吴峰又为其送上了一杯水,并详细的向值乘车厢乘务员交待了重点旅客的身体状况和诉求,叮嘱了13车乘务员做好车厢内的服务,重点旅客重点照顾,做到三知三有,落实好首问首诉制和当下的疫情防疫落实工作,同时又与前方合肥站联系,做好特殊重点旅客的交接事宜。

6cd8467b37dadf0026780505495ebbaa.jpg

合肥站到站后,乘务员有序的组织旅客下车,吴峰车长又来到13车这位重点旅客身边,耐心搀扶着这位旅客缓慢的走向车门,并安排其他乘务员拿好旅客的行李,与车站值班员做好交接后,旅客连连朝列车长竖起大拇指,握住列车长吴峰的手向其表示感谢。

列车长吴峰笑了笑表示,暑运已经来临,同时又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车厢内老人和小孩等重点旅客都比较多,忧旅客之所忧,想旅客之所想,让您旅途体验更美好,是我们所追求的,也是我们应做的。欢迎您下次再乘坐我们的列车!北京一队 (记者周淮民 通讯员钟声 摄影黄德忠)

580fe0f683a3f9a2ae1e9679fd54f6bb.jpg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