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新渡画家”组织核酸检测模式有序受肯定

2022-05-05 16:28: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刘晓娴)“我们其实也就是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分内的事。”自4月19日邵阳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新渡社区共组织居民全员核酸检测8轮,重点人员核酸检测10轮。在这几轮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省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对“新渡画家”组织的核酸检测模式“点赞”。

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新渡画家”组织核酸检测模式有序受肯定

 

在新渡社区篮球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社区“新渡画家”服务岗设在入口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提供服务保障,维持现场秩序,并第一时间为前来受检的老人、小孩、孕妇等人员提供帮助,让她们优先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同时还向受检群众宣传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的个人防护知识,以及“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等防疫措施。

现场科学设置了多个区域、多条采样通道,医护人员、党员干部、派出所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分工合作,合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市民群众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多轮核酸检测。

在现场忙碌着采样来自武冈的援邵医生说:‘’大家配合得很好,社区里面工作人员把基础的工作也做的很好,我们相互配合的都很好。群众的防护意识比原来好多了。个人防护意识比原来也好很多,得益于工作人员宣传的力度有关。”

鉴于在本次应检尽检的核酸筛查对象中,有些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也为了加快居民区核酸检测进程,新渡社区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安排社区医生进楼进户给特殊人群上门核酸采样。

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新渡画家”组织核酸检测模式有序受肯定

 

一轮比一轮有序,一轮比一轮快速,一轮比一轮满意。新渡社区在医护人员、志愿者、公安等人员高效协同和广大居民的配合支持下,不惧不怠,高效、有序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