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滩镇街道办事处:特护期间构筑“五道防线”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09-26 17:51:5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刘晓娴) 为抓好环境污染治理工作,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敢于创新,构筑“五道防线”,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层层设防 构筑环境污染治理 “五道防线”。

新滩镇街道办事处:特护期间构筑“五道防线”打赢“蓝天保卫战”

 

“天真蓝、水真清、树真绿,如今,绿色生态、碧水蓝天已成为新滩镇街道办事处一张闪亮名片。

新滩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海涛介绍,为建立健全环境污染防治监管体系,把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做好、做实、做精、做细,保证环境监管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办事处构筑环境污染治理“五道防线”。办事处在五个社区设立环境污染治理专管员,构成第一道防线;机关各部门环境污染治理联络员和网格员构成第二道防线;环保督导组构成第三道防线;办事处主管主任为第四道防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乐勇兵和办事处主任呙奕州坐镇一线,主动担当第五道防线,大事、难事亲自出马。

新滩镇街道办事处通过层层设防,环环相扣,级级上报,“五道防线”监管机制实现了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央,保证小事解决在第一道防线,大事不出第二、三道防线,重大事项上报第四、五道防线,进一步筑牢了环保屏障,确保环保攻坚工作顺利。

办事处以微信平台为抓手,网格员、联络员、专管员和各施工项目负责人组建工作微信平台,将工地问题整改前、整改进行时、整改后的照片及时发送到微信群,保证实时监管。督导组将每日巡查发现的问题发送至微信群,由施工项目负责人进行接收,并将整改后的照片及信息反馈到微信群,确保做到即查即办,立行立改。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