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邵阳县民政局退休党支部工作亮点纷呈

2022-07-31 13:02:5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罗伯润)2021年以来,邵阳县民政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在理论学习、支部活动、抗击疫情、走访慰问、助学帮扶等方面发挥余热,成绩显著,亮点纷呈。

 

亮点一:理论学习坚持不懈,与时俱进不掉队

退休干部党支部始终践行老党员“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一年来,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市十二次党代会、县十三次党代会及民政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提高老党员的政治理论和政策法律素养,进一步增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亮点二:支部活动形式多样,赓续血脉不忘本

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组织老党员到绥宁县“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旧址”,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到郴州市汝城文明镇“半条被子”的故事发源地参观学习;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为13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发放了纪念章;90岁的老党员刘远明编写了2篇五字韵党的光辉历程诗歌及养生知识读本,免费发放给全县有需要的党员。

 

亮点三: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志愿服务不缺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支部党员模范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积极支持和参与全县抗击疫情战斗,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加强对家人和身边人的管理,始终做到不扎堆、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外出旅游,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知识宣传。2022年4月邵阳市疫情严重的时候,支部书记颜丽容迅速组织在邵阳居住的退休干部组成志愿小分队,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先后到邵阳市大祥区百春园街道办事处的神滩社区、白州社区、翠园街道的翠园社区、学院路办事处的红星社区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亮点四:走访慰问真情实意,扶贫帮困不懈怠

支委3人与老党员开展结对服务,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困难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去年以来看望生病住院的党员12人次,看望经费7200元,解决困难资金5800元;组织老党员为癌症病人彭清成、大型心脏手术病人陆玉兰分别捐款7800元和6900元;春节慰问特困党员18人次,慰问经费18500元;到罗城乡保和村走访涉毒家庭的留守儿童5户,慰问金额和物资3000元,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亮点五:助学帮扶不遗余力,关爱后辈不放松

2021年在塘渡口镇八一街村、长阳铺镇新立村、白江村开展“情牵留守儿童”“情系特困学生”“点亮微心愿”等一系列关爱下一代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具,帮扶经费10余万元。2022年5月份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儿童防溺水知识演讲活动,来自乡镇场的12名留守儿童参加比赛,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建新等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小小宣传员”聘任证书。组织“小小宣传员”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进学校、村(社区)、进工地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防范儿童溺水。关爱活动的开展,在新华网、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邵阳日报进行了报道,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的认可。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