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爱心捐助办教育,奖学重教绘蓝图 ——记2021年坪上镇教育促进会奖助暨募捐大会

2021-12-23 22:20:3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12月23日,新邵县坪上镇教育促进会奖助暨募捐大会在坪上中学运动场上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坪上镇党委政府和坪上镇教育督管办主办,由坪上镇初级中学承办,有三个重要内容:课后服务精彩节目展现、全镇师生奖助金颁发和现场爱心助学募捐。新邵县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爱民,坪上镇镇长王小优,新邵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晓东等嘉宾出席了会议。这次大会参加人数达2000余人,除了坪上镇师生,还有坪上填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书记、以及镇内外成功人士。大会由张正华、杨凌雁,刘涛,贺楚婧四位年轻老师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向国旗敬礼”雄壮庄严的国歌响起,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序幕。首先是领导讲话。坪上中学谢又专校长代表坪上中学全体师生向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致欢迎词。谢校长简单介绍坪上中学悠久历史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喝水不忘挖井人,他将会继续带领坪上中学全体师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督管办罗涛主任说,坪上历来有重视教育的优良传统,坪上教育较去年有了明显进步,一大批教学精湛,业务能力过硬的老师在参与省市县教学比武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学生德、智、体、美、劳也得到全面发展。新邵县教育局刘晓东副局长领导肯定了坪上教育在督管办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给老师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教师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要以“双减”为契机,立足课堂,转变观念,培养新型人才为目标。坪上镇党委王小优镇长强调“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坪上人才的培养在教育,希老师们继续大力发扬大同文化精神,潜心施教,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人志士关心和支持坪上镇教育事业的发展。

 

接着是师生节目表演、奖助和募捐环节,分四轮完成。由坪上中学、中小、岱水桥、老山、磨石等学校带来的精彩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充满童趣的《幼儿园的一天》,有歌颂党、赞美祖国的合唱加现场剪纸《童心向党》,《中国脊粱》,洋溢当代少年“舞动青春,逐梦成长”的《中国梦起来》、《你笑起来真好看》,还有师生同台表演的唯美古典舞《繁花》、感恩母亲的《天之大》。

 

大会现场还对获资助学生、优秀校长、镇优秀学科导师、获奖学校等个人和单位进行了颁奖,共发放奖金72余万,受奖师生多,资助力度大。

 

募捐现场,政府党政机关和情系家乡教育的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积极助教。坪上镇党委班子成员捐款25000元;新邵县教育基金会、县教育局干部共27000元;坪上镇各部门共捐款184000,其中坪上镇教育督管办及老师捐款102300元;村、居委会捐款39300元,坪上镇爱心企业捐款46000元,此次共募捐款项32万余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情系教育,造福桑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汇聚爱心力量,为坪上教育的发展描绘了更加绚丽多姿的锦绣画卷。

 

“非常感谢坪上镇教育促进会!我将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镇八年级第一名获奖者坪上中学唐静同学说。

据悉,此次大会的节目,均来自全镇中小学学校的课后服务的社团,也是落实减负提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发展的一次成果检验。“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坪上教育在督管办正确领导下,始终以“强素质,树形象,有特色,有影响”为目标,发挥全镇学科导师、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了青年教师培训,课改开放周,吟诵经典诗文等活动,既丰富了师生的生活,又大大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了全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坪上中学 蒋旭长 李晓芳)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