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景区在线
投稿

百家媒体走进汝阳观音寺、恐龙谷漂流、西泰山景区

2017-04-14 16:05:5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河南:(袁志梅)2017年4月11日上午,2017全国百家媒体开始了第二天的汝阳采风之行,大家首先走进了千年古刹——汝阳观音寺参观。观音寺位于汝阳县城东十公里处,是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白马寺、灵山寺并称洛阳三大名寺。创建于宋庆历年间,距今已有九百七十年历史,是豫西闻名的宗教圣地。寺内建筑保存完整,结构严谨,布局合理,为古建筑之精华,是豫西地区现存的最完整最有价值的古建筑群之一。

2017全国百家媒体走进汝阳观音寺、恐龙谷漂流、西泰山景区

2017全国百家媒体走进千年古刹——汝阳观音寺

媒体朋友们倾听着观音寺住持释恒乾的讲解,感受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每走一处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实为荡涤身心的好去处,祈福纳祥的真道场。

2017全国百家媒体走进汝阳观音寺、恐龙谷漂流、西泰山景区

观音寺住持释恒乾讲解

观音寺位于圣王台村的北坡之上,为与众不同的座南朝北走向。之所以格局如此不同,是因为这里是观音菩萨在中国的最初道场,座南朝北也表观音菩萨“倒驾慈航、普度众生”之意。她依山势而建,背靠凤凰山,北临汝河,门开于此,视野辽阔,豁然开朗,气势磅礴。有关资料均言观音寺是一处风脉绝佳之宝地,龙虎环抱之圣境,殿堂楼阁由北向南步步升高,完全践行了中国传统的风水理念。

\

\

\

\

\

\

观音寺内遗存的古建筑群,最早可追溯到金代崇庆元年(1212年),此后至明清两代均有不同程度的修缮。整个古建筑群院落广、深各100余米,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共有殿宇80余间。整个院落布局严谨,设计精巧,颇具匠心。如今的观音寺绿树葱郁,景色宜人,清幽别致,禅意深邃,漫步其间宛若置身于桃园胜境。

\

\

\

\

\

修建于明代的殿堂楼阁错落有致,百年的梧桐树苍翠如滴,千年的扭筋莲花柏直冲云霄,树龄不详且一抓全身抖动的痒痒树,与近千年的金代古佛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那有“大悲圣水”之称的两眼汉代泉井,自成一城,旱不干,涝不涌。近两千年的雌雄银杏树时刻笼罩着神秘的汤王台,又给古老的观音寺增添了无数的灵异。

2017全国百家媒体走进中国第一条恐龙主题漂流——汝阳恐龙谷漂流

在离开了汝阳观音寺后,媒体朋友们意犹未尽,又辗转来到了国家4A级景区——恐龙谷漂流。

\

\

\

恐龙谷漂流位于汝阳县靳村乡靳村河石寨至椿树段,这里山水环绕,巨石巨崖造就出一条天然落差的最佳漂流河道。河道全长约8公里,总落差168米,落差6米以上的有6处,最大落差达8米,连续落差可持续300多米。

恐龙谷漂流如同一场去往远古时代的穿越冒险,从恐龙的诞生与灭绝,人龙大战,恐龙争霸,极端雨雪天气,迷雾前行,再到柳暗花明等种种惟妙惟肖的场景,根据漂流的游线,设置出人意料的特效情景,最大程度地融合恐龙文化于其中,竭力打造中国第一条恐龙主题漂流。

\

恐龙谷漂流往期盛况(景区供图)

恐龙谷漂流全程2.5小时左右,河水清澈见底,水流时而平缓时而惊险,个性与刺激并存。完善的设施,周到的服务,可提供人性化服务的VIP专享漂流通道,在这里会有不一样的漂流体验!

2017全国百家媒体走进“生态仙境 度假天堂”汝阳西泰山生态旅游风景区

\

\

告别了恐龙谷漂流后,广大媒体朋友又来到了西泰山景区,大家纷纷被眼前的绝美景色所吸引,急忙拿起手里的长枪短炮,咔咔的拍个不停,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西泰山景区的美景永远保留下来。随着大家深入的游览,西泰山景区的独特风景,犹如一幅幅画卷慢慢展开,众人都感觉恍若画中游。梦里梦外,尽是天然。

\

\

\

\

\

\

据悉,西泰山景区位于汝阳县城南52公里处的伏牛山腹地,距洛阳120公里,郑州 240公里,毗邻连霍、郑少洛、二广高速,S243 省道临木路穿境而过,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最美乡村。它是一处集生态游、文化游、休闲游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胜地。

西泰山景区面积120余平方公里,境内有五条旅游线路,含炎黄峰、情侣峰、会仙峰、香炉峰、情侣谷、中天峰、原始森林、洞天飞瀑、七星仙女浴、圣水湖、杜鹃花海等50余个景点。 其特点是:山峻、石奇、花妍、水清、林密、洞幽,年均气温11℃,是回归自然避暑寻幽的理想之地。区内又以风化、崩塌的花岗岩石块组成丰富多彩的幽洞、奇石,并与潺潺溪水相伴,形成独特的水石洞地质景观,成为国家级地质公园。素有生态仙境、度假天堂之称,是八百里伏牛山旅游的北大门、郑州洛阳的后花园。

炎黄峰路线:炎黄二帝天然圣像,海拔1488米,被尊为华夏始祖炎黄化身。小香炉峰、醒世碑林、女娲庙、藏经洞、灵猫悟道……是寻根拜祖、祈运纳福、求子问嗣、登山观光的洞天福地。

情侣峰路线:天然情侣雕像,高达108米,含情脉脉、相依相伴,是人间真情挚爱的象征。有听天峰、羲娲洞、十万亩杜鹃花海等,每年春季杜鹃花竞相开放,素有“洛阳看牡丹,汝阳赏杜鹃”之称。

情侣谷路线:景致胜似江南水乡、热带雨林,既有一石七潭的仙女浴,又有女娲抟土造人的玉碧潭、 姻缘河、 印心池、月亮湾、圣水湖……是天下情侣山盟海誓、见证真爱的绝佳去处,和情侣峰合称为:天下第一情山。

\

\

西泰山景区服务设施齐全,目前已建设完成58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18000平方米的四星级西泰山大酒店,30000平方米的西泰山公寓式酒店,3000平方米的别墅酒店,1100平方米的山庄、竹楼,加上50000平方米豫西风情农家院,拥有总统套房、商务套房、标间客房2200个,床位4000余张,加之周边泰山村、黄水村,可同时接待游客住宿6000余人。同时配套有接待大厅、大餐厅、中餐厅、西餐厅、咖啡厅、大中小型会议室、卡拉OK厅、电影放映厅、洗浴、商务中心、超市,提供互联网接入、会务接待、观光旅游、票务预订等服务,满足各种接待需求。

西泰山风情小镇是中原风情名镇之一、中国最美乡村。典型的豫西民居,群山环抱,超然世外、古朴典雅,风情浓郁。

西泰山游乐园位于西泰山风景区,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总投资2400万元,建有高空飞翔、高空揽月、大摆锤、海盗船、旋转木马、激战鲨鱼岛、地网碰碰车等大型娱乐设施和枪林弹雨、射箭、高空拓展、水上拓展、儿童亚马逊、激情滑索、丛林穿越、真人CS等项目。

西泰山拓展培训基地,位于西泰山风景区内,占地面积80000多平方米,总投资3500余万元,是目前中原生态景区投资最多,规模最大,器械最全的拓展培训基地。

泰山拓展培训基地分为两个场区,第一个场区位于西泰山游乐园内,建有高空拓展、陆地拓展、水上拓展、丛林穿越、儿童亚马逊、真人CS、射箭等近百种拓展训练项目,并和游乐园形成有机互补,让学员在全方位提升体能、心智的同时,感受游乐园的惊险和刺激。第二个场区位于情侣峰下,建设有高空拓展、陆地拓展、军事拓展等项目,并和优美的景区风光相结合,让学员在培训中融入自然,返璞归真。(摄影/任红兵)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