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环保 > 环保资讯
投稿

河北成安多家炭素企业屡曝不改,谁在为其背后撑伞

2017-04-15 11:09:43 来源:网络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河北成安县长巷乡工业园多家炭素企业,利用晚上,早晨时间偷排污烟,而环保部门却无人问津。针对群众的举报,记者于3月29日,4月1日,4月2日和4月3日连续四个早晨,驱车来到长巷乡工业园,从早6点始至8,40终,飞跃,华源,中轩三家炭素企业,高高的烟囱排出浓浓的黑烟,与明朗的天空形成鲜明的对比。

  记者随拨打了成安县环保电话,电话那头回答:“马上就到。”然而记者从上午9时等到下午5时,也不见环保局来人。当地群众告诉记者:“环保局是不会来人的,你们等,也是白等的。在当地,要想让这几家企业受到处罚,除非你们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据了解。自二十世纪初成安县将炭素行业确立为本地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以来,长巷乡迅速建起多家炭素厂,已陆续发展成相当规模,在当地经济中占据着较大份额,直至建立所谓的“中国北方炭素工业基地”。就是这样一个高度污染的项目相关部门一直对其关爱有加。多年来,这些企业对周边资源环境、生活状况产生的巨大破坏,却一直无人问责。究其原因,正是基于金钱的魔力,不惜让一方水土走在“饮鸩止渴”的不归路上。

  从事一线生产的工人师傅讲;工人在厂区生产常常是尘土飞扬,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人由于缺少必要的防护措施,大量吸入肺中,需要一年一洗肺,那些废气和浓烟更是令人窒息。每过三五年,就要更换一批工人。而在混捏、压型、焙烧环节其释放的热量和有毒物质足以将附近农田的庄稼烧焦,变得干枯而死亡。加上高高的烟囱里四散的粉尘更加严重污染着周围的空气,造成庄稼减产,收成影响明显。每年秋天摘棉花的时节,在棉田里劳动不一会儿,鞋上和裤子上就沾满了黑黑的灰。而这样的工厂,在上级三令五申之后,媒体多次曝光之后,依然我行我素。当地村民告诉记者,飞跃、华源、中轩、等几家大的炭素企业,大烟囱有恃无恐地大放尘烟,居民苦不堪言,而环保部门却在装聋作盲,其背后的猫腻不言而知……

河北成安多家炭素企业屡曝不改,谁在为其背后撑
河北成安多家炭素企业屡曝不改,谁在为其背后撑
河北成安多家炭素企业屡曝不改,谁在为其背后撑
文章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