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健康 > 名医在线
投稿

邯郸市曲周县医院一个儿科医生的执着追求

2017-05-07 12:10:15 来源:寻访栏目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  记邯郸市曲周县医院儿一科主任  陈永平

  CCTV<<寻访栏目组>>冯增波,赵志金邯郸报道     

 陈永平,男,1965年8月出生,大学毕业,主任医师。  1985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北省曲周县医院儿一科主任。
陈永平自从医学院校毕业以后,在基层单位一干就是30多年。他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修养,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是他的执着追求。他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对技术精益求精,对患者认真负责。大学毕业不久即到北京著名大医院进修学习,之后先后多次到北京,上海,石家庄等地参加专业知识培训,把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应用于临床实践中去,解决了许多疑难病例,挽救了无数患儿的生命,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繁忙的中作之余,刻苦钻研医学理论和技术,做好临床经验总结和科研工作。在国家级和省级医学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十几篇,主持和参与省市科研课题4项,部分获得科技进步奖。他在任儿科主任的近20年时间里,以身作则,勤奋工作,科学管理,把一个日渐萎缩,靠医院扶持的小科室,建设发展为目前医院重点特色科室,知名度及影响力辐射周边地区。他带领的科室是一个精诚团结,拼搏进取,能够应对各种挑战的优秀团队,多次承担上级下达的各种预防保健及医疗救助任务,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市青年文明号”优秀护理站等荣誉称号。他医德高尚,热情服务,始终把病人的健康放在首位。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经常超负荷工作。为了解决临床中遇到的难题,仔细观察患儿,认真查阅资料,时常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在“非典”、手足口病、H1N1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他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克服困难,刻苦工作,任劳任怨。2008年手足口病流行期间,我县作为全省重点疫区,面对突发的疫情和众多的危重 '病人,他作为全县手足口病专家组组长,积极负责,认真应对,忘我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业务处置能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誉和领导的认可,得到县政府表彰。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在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县政府记三等功两次。先后被授予“曲周县十大杰出青年”、  抗击非典斗争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十佳标兵等荣誉称号。2010年代表卫生系统参加我县模范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县巡回演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2011年9月出席了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认真履行了一个党代表的光荣使命。2014年10月儿科分科以后,他担任儿一科主任。他以医院为家,带领全科医护人员激发活力,开拓创新,积极与上下级医院合作,使科室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在儿科特色化、专科化建设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疗法,在急危重症和疑难疾病诊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由于实力的大幅提升,吸引力大批病人,编制57张床位的病房,实际住院病人日平均在80人左右。疾病高峰时单日最多住院140人,年出院5000人次,创儿科成立以来历史新高。
      医务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陈永平医生作为儿科学科带头人和一:方名医,为本地区儿科事业的发展及儿童的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

 
文章来源:寻访栏目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