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财经 > 每日财经要闻
投稿

中国高铁横贯东西“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2017-03-22 11:05: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21日,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开始联调联试,新型CRH380AJ-0203动车组列车“黄医生”从兰州西车站出发,开始检测宝兰客专兰州西站至东岔站间334公里高铁行车设备。这也标志着中国高铁横贯东西“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联调联试指挥部指挥长、兰州铁路局总工办主任陈国鹏介绍,宝兰客专联调联试主要通过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供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功能;验证路基、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振动噪声、声屏障、电磁环境等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了解,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将在兰州西至东岔间进行,其中逐级提速联调联试和信号系统联调联试计划共93天,运行试验30多天。新型CRH380AJ-0203动车组上线检测,单列逐级提速最高试验速度275公里/小时;双列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最高试验速度250公里/小时。

  宝兰客专建成后,将为中国高铁纵贯东西打通“最后一公里”,使甘肃及青海、新疆等省区跨入全国“四纵四横”路网布局,实现东部、中部和西部高铁运行的互联互通。

  宝兰客专全线正线长度400.64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客专开通后,兰州到宝鸡只需两个多小时,兰州至西安在3个小时以内即可到达。(记者 马富春 )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