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财经 > 每日财经要闻
投稿

2016“全国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6-11-12 22:05:2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民族地区充分利用旅游资源打好扶贫攻坚战


 


 

  新华卫视北京报道(记者:唐菲)11月12日下午,以探讨旅游产业发展对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民族地区区域联合协作、整合、推广和宣传民族地区文化旅游资源交流对接等为主题的同心圆梦·综援计划2016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全国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推介会”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阳光礼堂举行。推介会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活动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政协民宗委支持。有关部委领导、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及各民族省(区)、各民族自治州和部分自治县领导,商协会负责人,央企、国企、民企、跨国公司和海外企业负责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及其管理部门和服务机构等150多人出席推介会。推介会分为政府推介、提出诉求和企业意向投资对接两部分。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张敏杰副会长在推介会上发表致辞。他说,我国民族地区多处在边缘山区或较落后地区,但山川风光秀美,生态环境良好,因此要充分发挥好旅游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作用。重点解决好旅游精准扶贫的“怎么发展”、“怎么扶”这一重要问题,是有效推进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帮扶是最关键、最核心的环节。而贫困村屯利用本地特色资源是发展旅游业,优化旅游产业链,不断拓宽包括贫困群众在内的老百姓的增收渠道,从而推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据推介会消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全国性社会组织当中唯一面向民族地区开展服务、专注促进民族经贸发展的综合性协会。举办本次推介会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趋势,积极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建设。通过推介民族地区旅游资源,为民族地区搭建一个面向国内外推广宣传、招商引资的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民族地区更好地通过旅游产业的布局调整带动区域性经济发展。

 

  此次推介会通过洽谈,进行多种途径资源性对接,引入社会资本和通过市场化的运作使民族地区旅游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通过资金支持、项目对接等帮扶形式,带动民资地区旅游业的发展,从而达到闲而用,用而优,优而广的效果。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