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时政新闻
投稿

潜水员助力轨道交通 永定门车站深基坑开挖(图文)

2016-11-02 18:17:11 来源:入围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入围中国网讯: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消息,近日,由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北京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土建施工06合同段进行了永定门外站基坑潜水员潜水试验(潜水深度12米),试验的成功意味着永定门外站基坑水下开挖施工进入攻坚阶段,轨道交通车站深基坑采用工程潜水进行多种形式作业尚属全国首例。

    由于永定门外站水文地质条件的特殊性,常规工艺无法实现基坑开挖,因此创造性的采用水下开挖方法,车站基坑分为16个仓,设5套施工平台,使用3台旋挖钻机进行开挖。由于旋挖钻机水下开挖存在部分盲区部位难以清理彻底,项目部采用履带吊抓斗及射流反循环设备对阴角和盲区部位进行处理,处理完成后再由潜水人员进行检测并进行二次清理。由潜水员完成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墙壁、剪力槽、基坑底面清理及拍照摄像等工作。

    目前,永定门外站水下开挖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旋挖钻机、贝雷钢架组合平台、履带吊抓斗及射流反循环等设备协同工作,再加入潜水员队伍助力,将完成全方位无死角的开挖工序,充分保证永定门外站基坑工程的施工质量。

文章来源:入围中国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