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新华人物
投稿

【检察人物】河北省魏县检察院 任寒霜:心血著汗青

2017-01-01 15:04:0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任玉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心血著汗青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任寒霜
1e450f8.jpg
   《魏县检察志》印刷精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感谢编写人员!”“《魏县检察志》内容翔实,资料完整,起到了存史、资政和宣传的目的。”……看到大家在微信群里对由我主编的《魏县检察志》的肯定,一种自豪感在心里升腾,一年来业余时间的辛勤劳作总算没白费。在政治处工作多年,编写检察志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可因工作繁忙等原因,一直未能动手。今年初,我下决心要利用业余时间,把魏县检察发展历史进行搜集、整理、总结,留一份完整史料。决心已定,说干就干,我制定了严密的编写计划,每天提前一小时上班,推迟一小时下班。
    随着编写工作的推进,许多困难扑面而来,有时为了一个准确的年份,在档案室一查就是半天;为了一张图片的正确描述,要给许多人打电话进行核实,有时还要走访离退休老干部……我真切体会到编写检察志的繁杂,几次都有放弃的念头。但每每看到当年青涩的姑娘小伙已是两鬓飞霜,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和智慧维护公平正义的一点一滴,我都感动不已。我对自己说,要向他们学习坚持不懈的精神,思想的碰撞一次次让我坚持下来。  随着时间推移,《魏县检察志》的手稿越来越厚。终于,初冬时节,初稿全部完成。看着一尺多厚的初稿,身心的疲惫得到最大的慰藉。几易其稿,一部10万余字,收录200余幅照片的《魏县检察志》正式出版。这本书记录了魏县检察院的发展历程,体现了魏县检察人为维护公平正义所作出的努力,展示了魏县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变化,为检察工作在新时期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历史经验。
    通过编写检察志,我深深体会到,人生不可能是一条平坦大道,路上总是布满荆棘,但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每个人都会越过那些山和海,看到成功的彩虹。
                                                                                                                                                                                                                                                                                               策划:任洪华 | 编辑:贡钰楠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任玉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