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市场监督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2022-07-25 21:15:0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杨应准 )近日,为加强民生计量工作,规范集贸市场的计量监督管理,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7月20日起,组织执法和检定人员对市内集(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开展为期二个月的专项联合检查,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短斤少两的热点问题。

此次行动从集贸市场开办者、经营者着手,对在用计量衡器全面开展一次检定,重点整治使用具有计量作弊功能和计量失准的不合格衡器进行贸易结算,短斤少两,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依法打击制售具有计量作弊功能商贸衡器的违法行为;提供商贸衡器计量作弊改装服务或技术指导的违法行为;使用未经检定、超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用于贸易结算的违法行为;销售净含量不合格定量包装商品的违法行为等。

邵东市市场监督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市场开办方和管理方,必须设立公平秤,有专人负责,定期督促经营者向市监局计量部门申请登记和检定,经营者购买衡器时必须看清楚是否有:出厂铅封,合格证,及醒目处标注(本称不具备有欺骗性行为功能)字样。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防范意识,称重前看显示是否是零位,可记住自己手机重量称重或到其他商户复核。

邵东市市场监督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截至7月24日,已完成市区金旺、书市、恒众等市场1000台衡器的检定工作,其中不合格19台,立案查处3起。下一步,邵东市监局将组织开展各乡镇集贸市场检查,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督促集贸市场举办者落实计量主体责任,宣贯《商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全力推进全市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