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昆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议暨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2-05-26 09:17:0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5月25日,昆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昆明疗养院会议室召开。昆明市民政局、昆明市红十字会、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协会的相关部门领导及昆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通报了昆明市慈善总会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审议通过昆明市慈善总会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和2022年财务收支预算;大会增补和调整了昆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郡同志担任昆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常务理事兼常务副会长,昆明市民政局副局长肖向飞同志担任昆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常务理事兼副会长;增补6名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法人、自然人为常务理事、副会长,增补6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调整2名监事为常务理事;增补8名在慈善事业中作出一定贡献的法人、自然人为常务理事,增补7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增补8名在慈善事业中作出贡献的法人、自然人为理事,增补8家单位为理事单位;审议通过朱开明辞去昆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会长职务,由王玉兰同志全面主持昆明市慈善总会日常工作;审议通过周建刚同志自动丧失在本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职务及资格;审议通过施伟、赵红两位同志辞去昆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职务,及昆明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杨红、李莉娟两位同志因其他原因自动离职;表决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增补与调整监事会成员的意见,由殷苹同志为监事长,雷廷丽、周芳、丁悝、杨彬、舒凤婷五名同志为监事;审议通过《昆明市慈善总会章程》修订案和《“春城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讨论稿)。

      一年来,总会重理思路,重振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创新发展昆明慈善事业上来,明确了“1241”工作思路。特别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总会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宣传慈善文化、开展慈善募捐、实现慈善救助。发展单位会员18家,个人会员936名;建立15支专业志愿者队伍;设立慈善公益基金、专项基金、冠名基金共67个;与合法的社会组织共商发展慈善事业,达成共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57家,为昆明市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昆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马郡表明慈善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慈善事业是一项充满爱心的高尚事业。慈善事业发展的程度,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昆明市慈善总会成立13年来,认真践行“赈灾救难、扶贫济困、安老扶幼、助医助残、助学助教”的慈善宗旨,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在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工作中发挥了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做好全市慈善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二是扎实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慈善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全力助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努力开创昆明市慈善事业新局面。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