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道路千万条,安全“头”一条——邵阳县九公桥镇为群众免费发放安全头盔保障交通安全

2021-09-10 15:45:4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刘恵芳)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乡村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一辆辆崭新的摩托车、三轮车开始穿梭在九公桥镇宽敞平整的道路上。然而,一些村民的安全意识薄弱,不佩戴安全头盔行驶的行为时有发生,为交通事故的发生埋下重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广大摩托车、三轮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因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重伤死亡惨剧,九公桥镇镇政府联合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举办了“戴帽工程”进千村安全头盔免费发放活动,向辖区内的摩托车、电摩驾驶人员免费发放安全头盔。

 

9月8日,九公桥镇集镇前人头攒动,一名村民一边排队,一边打着电话邀请亲朋好友前来领取免费的安全头盔,热情的村民将活动场地围了个水泄不通。

 

“只需携带摩托车驾驶证、保险,即可免费领到一顶安全头盔。”九公桥镇副镇长蒋瑛一边发放头盔,一边说,现场的火爆程度完全超出了她的预料。一旁,七中队交警正在给村民们讲解佩戴摩托车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对免费发放安全头盔这样便民利民的举动,不少村民竖起了大拇指。“政府太贴心了,总是真心实意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给他们点一百个赞!”村民王某拿着崭新的头盔喜滋滋地说。

“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只是一个方面,能真正提高广大摩托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才是我们最终的心愿。”九公桥镇镇长彭海军说,此次发放的100余顶交通安全头盔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办及县保险协会赞助,免费赠送给辖区内的驾驶人,实名登记后每一位符合发放条件的群众都可以领到一顶安全头盔。

“感谢镇政府给我们免费发放安全头盔,以后我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牢记骑车时要把‘帽子’戴在头上。”领到安全头盔的村民刘某雄高兴地说。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