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新力量 新岗位 新作为——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新进教师会议

2021-09-09 22:35:4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廖文胜)9月9日下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新进教师、实习教师、代课教师会议,40余位教师悉数到场。学校校级班子及学校教导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欧阳妍主持。

新力量 新岗位 新作为——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新进教师会议

 

会议伊始,欧阳妍对大家加入东小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新进教师介绍了东小的办学特色、管理团队等情况。

接下来,教导主任范晓玲带领大家学习《隆回县教师教学常规工作考核细则》。并逐项进行详细解读。

新力量 新岗位 新作为——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新进教师会议

 

教学副校长谭艳娟强调,教学常规工作是每位教师的本职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将考核细则的内容作为平时工作的准绳,并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教学的效率。

针对教学常规工作中的备课和上课向新进教师强调几点具体要求。她说,实习教师要写详案并写好反思记录,要提前一周备好新课,上课前要反复研读思考,将教材吃深悟透;上课时要提前进教室,带教案上讲台,要抓好课堂纪律;严禁私自换课,早读课也要认真辅导等等。

学校优秀教师代表罗靓、易海红老师随后做经验介绍。罗靓老师以《如何上好一堂语文课》为题从摆正关系、培养语感、巧设课堂情景、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等方面将自己的做法和盘托出。易海红老师则以备课和阅卷为主题进行介绍。从6个方面详细解读怎样备课;介绍有效阅卷的四种方法。

会议最后,校长肖艳君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教育、教学活动中要发挥特长、尽职尽责;对标对表,按时按质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工作要提前思考、准备,尽量往前赶,不拖拉;要加強学习,尽快成长,要向书本、网络学、向师傅学,向身边有经验的优秀老师学,多勤学好问;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等,在提出要求之后,还不忘关心新进教师学习、生活上的需求及安全,及时找相关领导处理、解决。

肖艳君最后向与会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所有新进教师要珍惜岗位,服从管理,在勤奋刻苦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要释放正能量,为东小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