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河南
投稿

宝丰县创建文明城市 林业局小区脏乱差多年无人管

2021-09-06 06:46:2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迎新讯今年河南省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暴雨,多地出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7月20日,宝丰县遇到特大暴雨,位于宝丰县龙兴路南段路西林业局家属院由于下水道被人为封堵多年,导致雨水不能外排,陡降地雨水全部淤积在小区内,导致小区内20多户储藏室和住房进水,小区内地面生活污水和雨水的积水将近一米深,并且雨一直在下,积水还在增加,情况十分危急,小区45户居民十分恐慌。

8月22日宝丰县又降暴雨,小区积水严重,晚9点林业局家属院居民拨打了12345电话,23日下午15点55分林业局安排几名工作人员带上水泵来到小区,在小区居民帮助下抽水大约十分钟,一名工作人员拿手机拍照好抽水场景,几名工作人员便撤离现场,剩下小区居民自行抽水直到深夜。
8月27日记者来到林业局家属院,看到一个巨大的污水坑挡在小区家属楼的入口,发现居民进出小区需要涉水或从污水坑边缘小心翼翼的走过。一位80多岁的杨姓大娘眼含热泪地诉说,下大雨的当天,她慌慌张张把门口堵上,但雨水还是灌进了居住的房屋,淹没了凳子,她吓得躲在屋里不敢出去。第二天她小心翼翼出去购买生活物品时,走到污水坑边,由于污泥路滑摔倒在地,导致腰椎受伤,至今还在治疗。

据林业局小区居民讲,林业局家属楼1997年开始建设,1998年交房,共45户居民。2014年林业局把办公楼拍卖给京华医院(现在的艳辉眼科医院),京华医院建设时把该小区的排水口完全堵死,小区内的污水不能外排,粪便污水和雨水积存在小区里,夏天苍蝇乱飞,臭气熏天。由于小区环境过于恶劣,小区里面一部分有能力的人已经搬迁。由于污水坑挡在正中大门口,居民出进要么涉水,要么小心翼翼从墙边扶墙而过。为此,小区居民多次到政府反映,但如泥牛入海,至今没有做任何处理。
今年疫情泛滥,小区居民更是担惊受怕。虽然经过多次反映,但还是无人问津,居民无奈开始信访,2020年10月27日,迫于压力宝丰县林业局也最终作出处理意见,决定解决小区日常生活污水和家属院小区内积水问题,但至今并没有付诸实施。最近又接连下了几天雨,小区再次积满雨水,林业局家属院居民再次陷入出行困难,林业局在信访处理意见书签署的整改方案什么时候才能落到实处?

2021年1月28日,河南日报客户端爆料,平顶山市成功入选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宝丰县和舞钢市顺利入围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仅是拿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预选赛胜出了,还要努力准备迎接决赛。正如网友所说,“希望我们乘着提名城市的东风,继续做文明市民,齐心协力把宝丰县建设得更美更好!”
提名入围文明城市的宝丰县,但城区林业局家属院小区居民却依然生活在这样恶劣环境里,居民反映多年却迟迟不给解决,这与“徜徉在宝丰城区,公园里、道路旁,林木葱郁,繁花似锦;大街小巷、社区院落,整洁干净,赏心悦目”的文明城市相行甚远!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