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重庆北碚区:用传感器打造“云端北碚”

2020-09-24 12:50:1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9月24日讯(记者张春 陈彤霞)发挥制造业优势,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近年来,重庆市北碚区不断壮大智能制造产业群,在传感器技术发展上取得了耀眼的成绩。9月23日,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走进北碚区。

115afc72e04efafe42d76cba75ffff56.jpg

随着科技发展,工业正从机械化不断转向电动化、自动化、智能化。在工业4.0时代,工业互联网依靠智能的机器加上先进的分析工具,实现通信、计算、控制的三位一体,而传感器正是数据采集的入口,是物联网的神经末梢。2019年8月24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能网联 感物芯声”传感器与物联网高峰论坛在北碚举行后,《北碚区传感器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发布,多项传感器产业的推动政策,形成传感器产业发展的燎原之势。

传感器在北碚区的发展布局有着“肥沃”的土壤。产业上,北碚区有重庆川仪、四联集团、重庆横河川仪等行业龙头企业。另外,电子信息、汽摩、仪器仪表等优质传统产业基础,以及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都为传感器的发展带来的应用需求。

e87d2212fb0b6027b224fc5cb6b0c70d.jpg

科研技术上,在重庆材料研究院、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西南大学等科研机构的带领下,传感器的研发创新上已有一定基础。而北碚歇马拓展园,不仅交通四通八达,更有着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极大的有利于传感器产业聚集发展。

“未来的北碚,传感器将逐渐渗透到诸如工业生产、智能电子、健康服务等各个领域,从智慧城市到智能制造,从智慧医疗到智能家居,传感器的身影将无处不在。”北碚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到2025年,北碚区传感器产业规模突破150亿元,培育和引进4家产值超10亿元、30家产值超1亿元的传感器龙头企业和高精尖创新型企业。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