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表彰抗疫先进,展现中国力量

2020-09-09 16:06:2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曾震宇):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在新冠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在这场8个多月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抗疫斗争中感悟榜样的力量。当习近平总书记向钟南山颁发国家勋章,向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发国家荣誉奖章时,勋章里有共和国之重,对他们的表彰,可谓实至名归。面对未知的病毒,需要这样一群有胆有识、有勇有谋的英雄人物走在前列、挺在一线战胜疫情,离不开这样一群无畏者、冲锋者、拯救者

在抗疫斗争中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斗争中,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无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勇于斗争的精神真谛,这种精神不仅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发展革命精神和红色精神的继承,也是中国精神涵养中国力量、中国责任、中国担当、中国气度的生动体现。

在抗疫斗争中彰显中国制度优势。面对疫情,我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日夜奋战,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人民解放军听令而动,广大基层工作者坚守岗位,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捐款捐物,彰显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疫情,源源不断的巨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对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是一个巨大考验彰显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显著优势。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