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艺术名家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部署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19 14:45:4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高华信)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生产性或非生产性安全事故发生,9月18日下午,巨口铺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面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综治专干参加了会议。

新邵县巨口铺镇部署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生产性及非生产性事故,要求深刻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民排查整改,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维护生命安全。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在全镇所有区域、所有行业、所有领域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措施,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切实障人民群众生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旅游、食药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以及农村安全防范。要加强农村自建房屋施工安全监管,强化农忙季节农业机械的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全方位农机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加强农机修保养和安全生产技术指导,严防农机“带病”作业、机手违规操作,严查农业机械违规上路行驶、载客,坚决遏制农机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村风俗聚集性活动安全管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律政策和安全知识宣教活动,逐步提高农户(村民)安全意识:婚、丧、嫁、娶等各种红白喜事要提前做好安全预防、落实现场防范措施,严防因聚集性活动引发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全面举一反三,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继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要深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判节日和季节工作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

集中攻坚和“秋季攻势”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强“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管控,按照领导分线督查、部门检查督办、企事业整改销号、应急值班值守等“四个全覆盖”要求,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全面落实责任、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

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尽最大努力保障“两节一会”期间安稳定;要切实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领导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值守制度,进一步强化应援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发生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能迅速响应、及时处置、科学施救,尽最大努力将事故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