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召开“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1-09-18 15:47:2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罗 敏

 

9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戴帽工程”推进会,听取前阶段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刘梦林,副县长提名人选、县政府办主任丁加阳、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整治办主任宁佐益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常务副主任、交警大队大队长刘衍海、县委巡察办主任肖拥军和县整治办主任宁佐益对今年以来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衍海同志汇报工作情况

 

肖拥军同志汇报工作情况

 

宁佐益同志汇报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隆回县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政”五个方面,以“五个不发生”为目标,以“亮剑行动”和农村交通安全为主抓手,组织开展涉摩涉电车辆交通违法整治“霹雳行动”,“戴帽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县城城区内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头盔佩戴率由原来的不足5%提升到当前的85%左右,违规加装遮阳伞现象基本杜绝,涉摩涉电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1.6%。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效推进,隆回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监督的“指挥棒”作用,成立了四个巡察组自9月1日起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巡察组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和县直机关开展工作成效巡察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明显滞后的单位督促整改,截止到9月17日,共下发巡察交办函36件,交办问题85个,整改到位81个。通过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领导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工作效能明显提高、整治成效明显提升。

 

刘梦林同志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听取汇报后,刘梦林充分肯定了集中整治工作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县委巡察办持续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督促作用,巩固提升集中整治工作成效。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狠抓源头治理,补齐工作短板,持续集中力量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全力以赴抓好集中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杨韶辉同志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杨韶辉指出,前阶段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力度大、工作方法好、工作成效非常明显,在下阶段工作中,大家要时刻保持积极主动的姿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打好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二是要擅于巩固和提升成绩,按时间节点发力,确保全县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比去年相比要有质的飞跃;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已有的基础上细化工作措施及管理机制;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推进,补齐短板,合理科学执法;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形成深厚氛围。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