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中秋公益送“大礼”边陲“空巢”乐团圆

2021-09-18 08:34:5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肖鹤洲 罗太平)“蝉入高林暑未消,风吹稻浪满眼秋。莫道边陲桑榆晚,但愿红衣能长留。”9月16日,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与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罗洪镇党委、罗洪镇政府和爱心企业服务团队在罗洪镇采莲村小学礼堂开展了“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敬老活动,为30位“空巢”老人送上了节日大“礼包”,抗美援朝老兵曾明中高兴地拈须赋诗。

红衣白发乐团圆

采莲村位于罗洪镇的南端。罗洪镇东接新化县槎溪镇、南连隆回县高坪镇、北邻隆回县鸭田镇、西靠望云山林场,距县城80余公里。清晨七点半,大东山志愿者协会、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县民政局慈善志愿服务队和新知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静心采耳等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就驱车前往采莲村。

罗洪镇党委书记刘波为老人送上中秋礼包

根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要沉到最基层,党的温暖要送到最需要的群众心坎上”要求,大东山志愿者协会筹划打造了“爱驻夕阳,情暖空巢”服务品牌。本次活动是年度专题的第一场,旨在与“空巢”老人团圆过节。受助的30位“空巢”银发老人,平均年龄80.1岁,年龄最大的曾明中老人已94岁。大“礼包”中有老年人权益保障、疫苗接种等法律知识和涉老司法援助,文艺演出,采耳理发和月饼、鸡蛋、面包、挂面、食用油、食盐、围巾、鞋子、袜子、牙刷牙膏等慰问物资。

普法宣传

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银发”分发了法律宣传手册,开展了集中普法宣传和入户重点宣传;设置了法律咨询点,“银发”就继承、赡养、民间借贷、反电诈、疫苗接种等方面“出题”,志愿者以案“解惑”。最后,志愿者还就养老领域的普法“盲区”进行了梳理。

静心采耳

慈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围绕如何开展有尊严地养老、如何使慈善成为社会风尚、如何使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等内容与村干部、党员、老年人代表进行了座谈。

 

“舒服,没想到采耳还能痒得果嘎舒服!”静心采耳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为老人采耳,宣讲了耳健康知识。新知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为老人理发,一位老爷爷要求志愿者给他理个青春一点的发型,好去见尚未谋面的新“老伴”。

文艺演出

志愿服务的同时,大东山志愿者协会手鼓队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帷幕。欢快的手鼓、养眼的歌舞,仿佛把现场的“银发”带回了青春的岁月。演出结束时,大东山志愿者协会为30位老人每人送去价值300余元的慰问物资,总价值近10000元。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