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罗城乡: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5 15:42:2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通讯员 蒋佳妮)为提高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群众知晓率、扩大社会宣传面,促进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升,4月24日,邵阳县罗城乡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交通市场整治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由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文凯和人大主席兼武装政法委员彭彪带队,在罗城乡市场入口及罗城街道和淡茄子铺街道交叉路口设立交通安全执法监测点,开展“拆伞戴帽”等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过往的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超载超限、非营运车辆载客等,依法查处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遮阳伞、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志愿者服务队在桥头等交叉路口,对发现未佩戴安全头盔、加装晴雨伞的摩托车和电动车进行停车规劝,向驾乘人员宣讲不佩戴安全头盔行驶的危害性,督促其佩戴安全头盔,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全乡参与交通执勤的干部、爱心志愿者超过1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拆除摩托车晴雨伞50把,引导、纠正不文明行为200余起,责令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与交通执勤108人。

据悉,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强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及“农交安APP”的推广与运用,强化监督与执法检查,切实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和群众出行安全的顽瘴痼疾,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