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泽颖访谈录
投稿

《守望远方》公益微电影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09-04 21:57:34

来源:

中新网11月17日电 16日,《守望远方》公益微电影发布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发布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受罗富和委托,朱永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指出,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中的大部分委员是民进企业界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中的一些人热心教育公益,长期以来,不仅就教育问题建言献策,还以捐资助学的方式为边远地区的教育做贡献,留守儿童也是他们关心的重点。

  朱永新说,民进中央长期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并多次以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向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反映和呼吁保障儿童亲子团聚权,推动解决农民工子女随迁就读问题,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努力。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希望能够以该片为契机,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上广泛宣传,发出留守儿童们心中的声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讨论。同时,也呼吁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和那些长年在外的父母们,多给孩子们一份关爱,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强介绍了《守望远方》公益微电影的摄制情况。郭强说,少年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是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力量,作为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和民主党派成员的企业,我们有责任、也义务承担和肩负起这样重任。希望本电影的发布,能够引发和推动家长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发布会由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开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拜主持。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秘书长刘文胜,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守望远方》的制作方、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画报社、中国文化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企业报、央视网、中新网、腾讯网、人民网、爱奇艺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据悉,公益微电影《守望远方》由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监制,民进会员企业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正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渭南思远留守儿童学校共同拍摄,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主要反映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呼吁全社会更多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群体。

精彩推荐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