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雀塘镇:邵东市考察石庙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09-26 21:46:1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何灿、陈竹芋)9月26日,邵东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家豪一行人赴雀塘镇石庙村考察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邵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带领县直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雀塘镇村干部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石庙村美丽乡村示范点、柑橘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石庙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改厕等工作的机制运行、创新做法等情况。

 

李繁荣向考察组介绍,石庙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是抓机制,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制定管理办法,以相邻院落为网格进行卫生责任划分,采取村干部牵头、组长包组、党员包户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巡查;二是抓党员,着力清理卫生死角。村两委利用每周一的夜晚时间,开展“星期一夜校”,培训交流环境卫生业务,每周五组织全体党员入户开展“大扫除”,做到全村各院落无任何卫生死角。三是抓宣传、着力增强卫生意识。通过村村响广播、院落会议、标语等多渠道全面宣传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及意义,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意识,激发了人民群众“户户行动、人人参与”集中整治的热情。

 

  考察组一路走一路看,认为石庙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清晰,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实现了道路整洁长效化,乡村绿化精细化。表示将认真借鉴这种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邵东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