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送法上门进社区 普法教育促文明”邵阳市法治宣传教育 主题活动

2021-09-24 15:46:2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罗荔)为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提高市民群众的法治素养,按照文明创建社区联点共建要求,9月24日上午,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到檀江社区开展“送法上门进社区 普法教育促文明”邵阳市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院在檀江社区服务中心设立法治宣传教育和文明创建宣传架,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到商店、街道、药店、市场等场所向社区居民们免费发放了《推进诚信建设宣传彩页》、《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彩页》、《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彩页》、《依法禁毒 构建和谐社会宣传彩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问答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彩页》等,并向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动员群众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卫生、遵纪守法,做文明市民、守法公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此次“送法上门”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约100份,受教育人数约100人。

 

此次活动,该院通过设立法治宣传教育和文明创建宣传架、发放宣传册、“送法上门”入户宣讲等方式,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在日常面向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时,也引导群众理解法治宣传教育的内涵和更广泛的外延,不仅让广大社区居民认识到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还调动了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达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