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防溺水安全教育,我们是这样做的--

2020-06-30 10:02:1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

新华卫视(国际记者张春)报道:天气渐热,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9日,羊尾镇郭家中心小学通过召开视屏会议,我校校长孙绪军部署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会上孙校长要求要多层次、多渠道地进行教育、扎实上好每周的安全课,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不幸和遗憾。

40ced5bda4e2fd933ddbdc626bdd3db3.jpg

1. 多渠道、经常性教育,牢记于心

我校利用微信、QQ、钉钉等家校共建群,经常性将身边溺水案例进行分享,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平安校园的防溺水专题教育视屏,并分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告诫学生远离河流保护自身安全,与家长合力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cb155b98c0a7b7c517881345d5033312.jpg

2. 分析学生认知水平,做好分层教育,提高学生防范能力

“八九岁的孩子对安全处于懵懂状态,爱问为什么。那么我在课上就会通过案例展示、通过问答式进行教育,教会孩子们更多防溺水的知识。”三年级班主任胡彬如是说道。

为扎实开好本次安全课,我校各班召开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意识到不同年龄阶段对于安全有不同的认识,我们分层教育、分层施策,比如一二年级孩子对老师的叮嘱会特别听话,那我们就会用通俗的语言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不能怎么做。而五六年级的孩子就会多一些质疑、会有侥幸心理,我们就采用了分析实际案例,摆事实、讲道理的方法引导,教会他们如何预防溺水、如何正确的自救和他救。

3fca4a0160d6b6119296aec28cb83856.jpg

1ae15a47c14c05eff91ccd2123ffbcdd.jpg

我校六年级余邓辉同学在谈到本节安全课收获时说:“这节安全课我不仅学到了要怎么做,也学会了为什么怎么做,谢谢老师让我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对于安全教育,我们倡导授人以鱼同时还要授人以渔。(孙绪军 黄运祥)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