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与人民同行,用发展复兴

2022-10-30 11:54:1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事关全国人民民生福祉,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用百年征程,践行为民初心,坚定复兴决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铁蹄踏遍。总书记报告指出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接各项风险挑战。这十年是非凡的十年,在党中央的全面领导下,我们攻克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我们严抓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我们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统一;我们守正初心,迎来党的百年、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这百年是超凡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人民当家做主,在五星红旗下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从失落大国到联合国五常,从积贫积弱到全面小康,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天、核电技术,从人口加工到高精制造,从星星之火到红星照耀全球。中国共产党用实践证明,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不断超越的高峰。

人间正道是沧桑,风景长宜往前看。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勇于理论探索和创新,在社会发展规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上都取得了重大理论成功,始终以先进思想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面对新局面,我们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内外经济大循环,构建“一带一路”新体系,既要走出去,又能引进来,形成高层次、宽领域、强效益的开放格局。面对新发展,我们秉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健全生态制度,开展蓝天保卫战,实现绿色发展,功在当下,功在千秋。守牢耕地红线,守护粮食安全,把饭碗握紧在人民手里。深耕民族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传承国学经典,用五千年文化发出中国声音,树立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扩大中国影响力。中国共产党用实践证明,不断创新才取得新成绩,获得新成就。

不负韶华酬壮志,朝夕谱写新篇。第二个百年目标已经确定,中国共产党又要踏上新征程。在历史的长河中,共产党仍是朝气蓬勃的奋斗者,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要健全民主法治系统,要推进民族文化传播,要实现绿色生态环境,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增进民生福祉,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同时对于青年人,总书记一再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一个民族的希望。党始终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的教育,帮助青年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青年人成材,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奋力进取,用伟大奋斗创造伟大成就,用伟大梦想引领伟大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人民一侧,与人民同行;始终用实践证明决心,用发展复兴。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供稿: 卿阿梦  新邵县坪上镇人民政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