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 > 世界华人
投稿

美国得州沃尔玛枪击事件死亡20人多人重伤,为何如此惨重?

2019-08-04 14:27:3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美国得州沃尔玛枪击事件死亡20人多人重伤,为何如此惨重?

新华卫视(美国)讯:当地时间3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沃尔玛超市内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至少26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是一名20多岁白人男子,已被拘捕。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说,这是一起“凶残而无意义的暴力行为”。

死伤为何如此严重?

“现场很恐怖。埃尔帕索警局局长格雷格·艾伦说。

 

据他介绍,警方当地时间上午10时39分接到报案。大部分伤员已被送院治疗,不少伤者有生命危险。

 

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名身穿黑色T恤衫和工装裤的男子手持自动武器,从超市门外一直杀到超市内,逢人便开枪。

 

警方说,因为赶上开学前的购物季,枪击事发时这座大型购物中心内约有3000人。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说,至少有3名墨西哥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他向这起事件中墨西哥和美国遇难者的家属致以慰问。

犯罪嫌疑人是谁?


当地警方并未公布犯罪嫌疑人姓名,只是确认他来自达拉斯市附近的艾伦镇。

 

但据美国媒体援引不愿公开身份的执法人员说法,这名在押犯罪嫌疑人是现年21岁的帕特里克 · 克鲁修斯。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得州警方、联邦调查局等执法人员目前已封锁艾伦镇与犯罪嫌疑人有关的寓所,并展开问询。

 

有何犯罪动机?

 

警方正对枪击事件犯罪动机多种可能性展开调查,包括仇恨犯罪。艾伦说,本案“与仇恨犯罪有潜在关联”,但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警方还说,已在网上发现疑似犯罪嫌疑人发布的内容,令调查人员关注仇恨犯罪的可能性。

 

据当地媒体报道,网上一份疑似嫌疑人发布、长达4页的所谓“宣言书”将移民称为“入侵者”,并宣称支持今年3月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的严重枪击事件。

事发当地情况?

 

埃尔帕索市位于得克萨斯州西部,距离美墨边境较近。现有居民约68万人。

 

事发后,当地居民已迅速参与为伤者献血。警方正协助当地民众寻找失联亲友。

 

此外,州政府已部署大量军警支援当地执法部门。

特朗普政府表态?

 

枪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联邦政府将为得州和埃尔帕索市提供全力支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社交媒体上说,必须采取行动结束枪支暴力。

中国公民是否受影响?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暂时没有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总领馆表示,将密切跟踪事件最新进展。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